讲真,我也没想到企业做短视频这么难,抖音、小红书、视频号这方面的内容太多了,甚至各种脚本模板满天飞,拿去拍就完了,更何况80%的企业都有对标账号。
因为本质上,企业做短视频是“开卷考试”。但是最近我发现自己错了,大错特错..
原因是这段时间,我大量的给企业做回访和线上诊断,大家都在头疼一个相同的问题:做短视频好难。
第一难:拍成宣传片,结果没用户看
用广告宣传片的思路做短视频。我们接触过很多陪跑客户或者上市公司,都想要画面和内容极其专业,产品介绍也要到位,但这就是做短视频的误区,因为我们不是去拍好莱坞大片,而是要生产用户感兴趣的内容。
视频号上随便找了三家企业的短视频宣传片,其中两家还是上市公司,当然关注量就可想而知了:
自然,还有很多企业发的全是产品介绍,那吸引的一定是同行,也是常见现象。
第二难:内容产量跟不上
其中一个学员的企业,平均每天要发布1~3条产品视频,一个月下来要30-90条。
一方面测试不同内容的转化率,跑得好的内容投流,另一方面给直播间拉流量。
但是这么多的内容怎么解决?
他们尝试过找第三方拍摄公司来解决,一条视频200-300,有模特有场景有口播,但是脚本不是一般的烂,视频拍出来惨不忍睹。
最好的办法是什么?就是“搭积木”。
挖出来10个产品卖点、10个使用场景、10个用户痛点、10个产品带来的好处,理论上10x10x10x10=10000个内容。当然,实操的时候不会这么多但是100个创意角度肯定没问题吧?所以归根到底这不是内容问题,而是效率问题。
第三难:人和团队如何搭建
老板瞎花钱,员工瞎折腾。他们一般有三种做法:
(1)薪3500招一个月薪3500的倒霉孩子,让他一个人完成写脚本、拍短视频、剪辑的工作。然后让他的作品跟那帮做了是几年短视频的人做竞争。画大饼说做大做强后,让他搭建公司的抖音团队。
(2)市场部兼职挑一个有点拍摄剪辑技能的倒霉孩子,让他兼职做,让他加班加点到处抄,画个饼说做起来了拿额外的奖金。
(3)找外包 找一个影视广告公司转型的短视频公司外包给他们,没想到他们也不懂。拍了一堆价格不低的企业广告片和让自己感动的剧情短片,最后发现,他们直管拍摄,不管流量,好点的只管流量,不管成交。
第四难:转化率上不去
一种情况是只管流量,后端加上微信不知道咋承接,还有不清晰线上真实的转化率是如何做到的:
比如:看完短视频,点击商品的转化率,点进直播间的转化率
而转化率直接决定投产比,也就是投1块钱能带来多少钱的收益,而大部分行业血淋淋的现状都是投产比越来越低。
所以每一句文案都要考虑转化率,为什么它值得你购买,值得你点击。
第五难:课上了很多,听得时候倍清楚,一行动就一堆问题
如何养号?起号?如何找到对标?如何修改文案?如何快速编辑?如何提升互动率?如何导粉?如何七日四次触达用户?如何塑造私域IP?...
针对企业做短视频的问题,我整理了一份短视频矩阵SOP ,感兴趣的老板私聊我来拿备注SOP;
另外我每天有一个198元的企业线上转型诊断,原价1980,也欢迎来连接我备注“诊断”。
本文将为你详细阐述制作高质量宣传片的方法,涵盖具体的拍摄流程、技巧和步骤,让你明晰每个环节的重要意义和操作要点。 前期准备:主题与受众分析在开启宣传片拍摄之前,松和广告影视公司会率先确定宣传主题和目标受众,这是整个制片流程的根基,对后续拍摄与剪辑工作有着重大影响。主题的选定要综合考虑品牌核心价值、市场定位...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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